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雪夜归人

秋天的时候,小小的镇上新来了个寡言的年青人,镇子小,一点风声都传的非常快。

说这个年青人生的十分好看,人看起来也很和善,就是不大爱说话,不怎么笑。镇子里的人这样说,可能是刚来不熟悉的原因吧。没怎么多想。

后来,做生意的忙着算账,庄稼人忙着秋收,各忙各的生活,等再闲下来时,那个年青人和小镇上的人已经彼此熟稔了。

那个叫明诚的男人性子十分温和,谁家有个事没有人手,喊他去总是能得到帮助,麻利的很。有个节日,竟然还会做些小吃食分给孩子们,虽然还是寡言少笑,小镇人也不放心上,人好比什么都强。

“阿诚哥哥!我们在外面堆雪人啦!”有小孩子找到他,鼻尖冻的通红,阿诚蹲下身,摸了摸小孩子的头,他记得被大哥捡回明家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么大,也是这样的雪天,“记得要叫我叔叔,知道吗?”

“那,阿,嗯阿诚叔叔是有啥不开心的吗?”小孩子总要比大人藏不住心里的话。

“没有啊,叔叔没有什么不开心的。”阿诚温言回答他“快去玩吧,小心感冒。”小孩子哪有心思追究,想着堆好的雪人,雀跃着跑开了。

阿诚站起来,“我只是,也没有什么开心的事。”喃喃自语,被大雪吞去,不留痕迹。

他在等大哥来找他,这个镇子是两人一早选好做暂时落脚的地方。

临走时,鼻腔里都是浓重散不开的血腥气,敌人的,大哥的,他的……

“阿诚你先走,到那等我,活着等我,我会去找你!”大哥用着不容抗拒的口吻,“我和大哥一起走!”阿诚仰着头,也不想退半分,“你要我的命是不是?”大哥脸上带血,拽着他,狠狠的说。

“好。”阿诚呼了一口气,找回理智,答应他。

两个人,一个人撤了,另一个人才没顾忌。

他说会来找他,他对他绝对信任,可以一直等着。

阿诚伸手揩了一下眼角的泪,身上染了一层白,彻骨的寒。

又过了一个月,进入深冬,天上更加不吝啬白雪,大雪下了一场又一场,每每向外望去都是一片醒目的白,晚上也不暗,月光和白雪相应着,似有莹莹的光。

明楼披着这样的月光和雪色来,找到和阿诚定好的屋子,站在门外,反而有些情怯,他抬头看了看月色,又看了周围莹白的雪色,没等推开门,门先开了。

“嗯,不错,感官依旧敏锐。”明长官并不适宜的来了句赞扬,不等阿诚反应,便把那颗依旧毛茸茸的脑袋摁进了怀里。互相用着十成十的力气,紧的彼此都不想透过气,想要隔着各自的骨皮将自己印进对方的身体里,一定十分相称适宜。

“你看我不是回来了吗?”

第二日,镇上的人发现阿诚的眉眼上都带了笑意,人长得好看,带了笑好像能化开着深冬里的雪似的。然后又发现,阿诚身边又多了个人,也生的个好模样,两个人站在一起,五官确实不像,可又都觉得两个人像极了。

“这是家兄。”明诚笑眯眯的介绍,身旁的明楼亦对周围的人笑眯眯的当做问候,眼角不禁瞄了一眼阿诚穿着高领毛衣的脖子,那里还有他这个家兄昨晚留下的痕迹……

阿诚察觉到他的目光,红了脸横了他一眼。

外边风雪皆歇,他已归来。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