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楼诚衍生】我真的没有装医生!

关键词:认错了     @楼诚深夜60分

—————————————————
有一点ooc的嫌疑,私设阿诚比琰琰大~
————————————————
蔺晨被明诚请进了家里,说是请好像也不太准确,毕竟没有人用擒拿术请人的,但是蔺晨看在他是景琰的哥哥的份上,忍了。

“医生?”明诚坐在对面,慢吞吞的喝着一杯……白开水。

“啊,是。”蔺晨大大咧咧往沙发上一倚,又想到这是景琰的哥哥家,又坐直了。

明诚皱了皱眉,季白不是说庄恕很沉稳吗,这个看起来只是沉啊,并不是很稳。

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明诚摇了摇头。

“你喜欢我弟弟什么?”明诚叹气,心想,这个台词简直太老套了,下回可不能让明楼来写,还是要自己来,咦?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嗯?好看哪!”蔺晨眨眨眼睛,一片真挚,自然还有好看之外的原因,实在不愿和外人道,他哥也不行。

明诚差点把水喷出来,这就是季白说的正经?

“我希望你的态度可以端正一些,庄医生。”

“我没有装医生,我就是大夫。”蔺晨表示很无辜,景琰不是说他哥是搞情报的吗,怎么这么糊涂?

明诚心想,好啊,还有胆子跟我讲冷笑话,很好笑吗?

“你应该知道我弟弟是干嘛的是吧?”明诚露出一个微笑,“医警都是很忙的,聚少离多,没关系吗?”一副审犯人的架势。

蔺晨想,我不忙啊,想治就治,不治的话还有别的大夫坐诊啊,啊,谁有我逍遥,可这么说,是不是有不务正业的嫌疑?

“喂,大哥,衬衫在外边晾着,还没收回来,对,就是那件,配那条浅蓝色领带,在第二个抽屉最里面,西装外套就在第一个柜子里,左手边第四件,对,对的,不穿那双,那双太厚了现在,啊,好,嗯,诶呀,行啦,这还有人呢!”

正思考着呢,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聪明的蔺晨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明台要带眼镜了。

“还可以,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蔺晨觉得自己这句话说的真是很棒棒了。

“庄医生,我们……”明诚看了看明楼写的剧本,他这准是让阿香代笔的,什么我们做家长的都是为了孩子好,我希望你要为季白的将来考虑,你们在一起是不会有未来的,给你一千万离开我弟弟……


着阿香以为他要棒打鸳鸯。

明诚想到阿香看得那些家庭伦理剧,深呼了一口气,把纸翻了过去,这亏本的生意万万是做不得的。

“那个,我真的不是装医生,你不是调察过我了吗,我是真医生,再说,你刚才不是也问我是不是医生了吗?”蔺晨悠悠的开口,中医怎么就是装医生了!

明诚捏了捏拳头。

这个梗真的不好笑。

但是这个演技,还真是像我们家的人。

“那你希望我怎么称呼你?”明诚稳了稳脾气,想到季白那张神色坚定的脸,自己家孩子,还真没对谁那么动心过,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很是不把握。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蔺晨很不甘心的向明诚阐述了中医的医药理论,然后看见了一脸不敢相信的明诚。

没想到庄医生出国留学也不忘进修中国的传统医学,而且说起来还很像那么回事,这倒是有几分可靠的样子来。

“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本事,凌远有这么个人才一定很欣慰,听说你们也很熟。”

是很熟,蔺晨想,见一次面拍三次桌子的熟,倒不是为了什么中西医之争,也就是他看不惯凌远一本正经的样子,凌远看不惯他吊儿郎当。

“是挺熟。”蔺晨点点头。

“喂,嗯,就在我这呢,你不用过来,没什么事,我还能把人家怎么办?”明诚接了一个电话,“一会儿季白来,他以为我要对你怎么样呢?”语气颇有一点无可奈何。

蔺晨心想:季白来,跟我有什么关系?难道季白也对我有什么想法,虽然他长得挺像景琰,可那也不行啊!

季白接到消息就风风火火的赶来了,感觉晚一会儿,庄恕就把命交代这了。

季白的焦急不是没有可靠,当初他可是看着谭宗明一脸苦涩的从阿诚哥这里出去的,试问世间,哦,不,是整个上海,谁能让谭宗明露出这副神情,别和我说赵启平,人俩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但是当时对着明诚的谭宗明是很明显不愿意挨的,人家可是动动眉毛上海就要抖一抖的,可以说是和明楼并肩带领上海经济的人,都这个脸色出去的,庄恕这个平常裹被子的人,可得怎么办。

到了这,立马推开了门,脸上的焦急还没来得急换,一看到沙发上的人……

“啊,对不起,阿诚哥打扰了。”然后又迅速把门关上,
长舒了一口气……啊,幸好幸好……

屋子里明诚和蔺晨面面相觑。

发生了什么事?

明诚以为季白是不好意思了,毕竟嘛,在感情面前,谁都有可能不正常。

于是明诚起身带着笑把季白从外边拎了进来。

“阿诚哥,您跟蔺晨说话,我就不进去了吧。”季白摇摇手。

“嗯?蔺晨?”

“是啊,那不是蔺晨吗,景琰的事你也知道啦。”季白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然后出于刑警的敏觉,他竟然觉得阿诚哥有那么一瞬间的尴尬?

好吧可能是幻觉。

“哦,很好,蔺晨是吧?”明诚转过头看向沙发上这个人,“那我问你是不是医生你说是?”

“你大……我真的是医生”蔺晨看着明诚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硬生生把大爷憋了回去。

“哦,认错了,你回去吧?”明诚转身坐回椅子上。

“那……那我和景琰……”蔺晨临走问了一句。

“改天再谈。”然后是一个公式化的微笑。

蔺晨:???

——————————————————
还是那个房间。

“喂,明台,你怎么找的人?认错了知不知道?真是的丢不丢人你,培训课全白上!”

“阿诚哥,你真觉得我的眼睛还能分清楚你弟弟的那几个男朋友了吗?”

为什么不能?

评论(28)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