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李先生,我是爱你的【比心】

纯瞎扯,论你的爱豆都做过什么让你始料未及的事情。


岳:“大家好,我是岳云鹏。”[鞠躬]
李:“大家好,我是李健。”[鞠躬]

岳:“嗯……其实大家别看我现在没事人儿一样,其实心里紧张着呢。”
李:“嗨~您把心放肚子里。”[伸手拍岳的肚子]

岳:“说实话,李老师当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是不敢相信的。”[一本正经]
李:“哦?这怎么说?”

岳:“您想啊,我这也不是专业的,往这一站多虚得慌啊。”[皱眉摊手]
李:“哟,您还虚呢,多敦~实您。”[笑]

岳:[无奈]
李:“实在虚,您锻炼呐~”

岳:“前几天,电视,没播的时候,我是看见网友一片一片的不敢相信啊,所以呀,您说,我这心里能有底吗?”
李:“这不您不也来了吗?”

岳:“那是因为您啊,打电话给我,多大面子,能不来吗!”
李:“倒也是这么个情况。”[点头]

岳:“大家伙儿,这可是李健呐,我特别崇拜的一个歌手。”
李:“谢谢您。”

岳:“李健老师大家都知道,人文歌手,有文化,有水平的,还是清华毕业的,我的校友,学长可以说是。”
观众:“吁~”
李:“这事我还真不清楚。”[笑]

岳:[皱眉笑]“您怎么能不知道呢,上台前不都对好的嘛~”
李:[一顿]“啊,我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句词来着。”
观众:“吁~”

岳:“李健老师您可能不知道,我听的第一场演唱会就是您的。”
李:“是吗?”

岳:“可不嘛,虽然啊,门票确实不贵,但当时,确实肉疼了好一阵儿呢~”[抿嘴][笑]“就为了给我清华的学长捧捧场子。”
李:“那我真是倍感荣幸。所以这次请你来,也是可以不要钱哒?”

岳:“诶,哥,哥,这个咱们到时候再说。”[摇头摆手]“无论如何,您能请我,我都觉得十分荣幸。”
李:“您能来,也是我的荣幸。”

岳:“其实我和李老师,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李:“您比如说?”[笑]

岳:[那扇子点]“第一呢,都是清华毕业……”
观众:“吁……”

岳:“长得都十分英俊……”
观众:“吁……”
李:“您可能对英俊这个词有什么误会……”[侧身笑]

岳:[跺脚]“李老师,我可是您请来搭档的,您得爱我!包容我!夸我!”[看李]
李:“行!”

岳:“那您夸我几句?”
李:[懵]“我的词汇量远不够夸您的。”

岳:“嘿,李老师您谦虚。”
李:“别总叫李老师,我都不好意思了……”

岳:“那叫什么?健健?”
李:“可别,那是您的称号,我可用不了。”[摆手笑]

岳:“您到底还是爱我……”[羞涩摇晃着]“老李?怎么样,亲切!”
李:[慈祥的]“谁老啊?”

岳:“啊!想起来了,李老师有个外号叫大亮!”[捂嘴呲牙]
李:“我也没说管您叫“六妮儿”啊!”[拿扇子指]

岳:“嗨!那我叫您什么?啊?”[故意愤怒,摔扇子]“这人一火,事就多!我这么火,这么大腕,也没像您似的,这事多!”
李:“叫健哥就行。”[拍岳肩]

岳:[挤眉眯眼]“那也成……”[转向观众]“我之前看过《歌手》,特意看了好几期,健哥真是特别迷人,眼睛一闭唱歌的时候,诶呦呦,那个好看呐!”
李:“哈,确实是。”

岳:“还挺不谦虚。”
李:“跟您还比不上。”

岳:“这倒也是。”
李:“嘿,还当好话听了。”

岳:“有一次,我看电视呢,我妈走过来一看,问,豁哟,这小伙挺精神的,多大啦。”
李:“那您怎么说?”

岳:“我说您,也就是我岁数的二三倍吧!”
观众:“吁~”
李:“我是老妖精啊我!”[瞥]

岳:“怎么不是呢!您今年四十几,我十七,也就差不多不到三倍不是吗?”
观众:“吁~”

岳:“二十,两倍多一点,看我这数学多好,还说我不是清华的!”
观众:“吁~”
李:“不说实话。”[笑]

岳:“不到三十。”[摆手]
李:“吁~”

岳:“行了,不贫了。我们好好说一段话。”
李:“诶。”

岳:“翻话,我说几个词,您给它翻过来。”
李:“怎么来?”

岳:“比如我说,桌子。”
李:“啊。”

岳:“桌子。”
李:[作势翻起桌子]

岳:“嗨嗨嗨,您嘛呢?”
李:“这不,翻桌子,吗?”

岳:“我的天啊,您是怎么上的清华您?翻桌子进去的吗?”[嫌弃]
李:“那我该怎么来?”

岳:“您该说:子桌!”[拿扇子点]
李:“哦,明白了”

岳:“来,再来一个”
李:“再来。”

岳:“椅子。 ”
李:“子椅。”

岳:“诶呦,还挺聪明,健哥真厉害。”[鼓掌]
李:“之前是您没说明白。”[得意]

岳:“扇子。”
李:“子扇。”

岳:“厉害了啊!我开心!翻这个。”
李:“我心开。”

岳:“我的天哪。我惊讶。”
李:“我讶惊。”

岳:“我坚强。”
李:“我……我,打你我。”

[一起鞠躬,退]


文笔不够,也没什么可来凑。【难过】

翻词那段梗来自听的是岳云鹏和孙悦的《拆西厢》,借了几句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