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还是一个没题目的段子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并不好看,也不可爱,纯属胡咧咧,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系列。

————————————————————

[贰]

他被窗外的雷吓的惊醒,瑟缩着躲进并不能抗寒的破被子里,被子和他身上穿的衣服一样薄,他又惊又怕,只好硬着头皮找白天偶然看见的那个煤油灯。

没想到灯还能亮,他的圆眼睛睁的大了些,往灯旁边凑了凑,小心翼翼的把被子拎起来,遮住光,怕屋里的女人看见光出来打他。

可煤油灯好像越来越亮,隐约可以看见一个人形,他吓的直后退,躲在柴火后面看从煤油灯里跳出来的人。

嘿,真是个人,灰头发,灰胡子,穿着跟他一样旧的衣服。

“小朋友?是你救了我?”

“……你,你,是谁呀?”

“我?我是天上的神仙,月老殿里的灵灯。”老神灯挑挑眉毛,并不正经的样子。

“你……真是神仙?”

毕竟在他的印象里,就算是神仙也该像明公馆的大少爷那样,风度翩翩,一表人才呀。

“当然是神仙!”灰衣服的老人低头看了眼自己,也笑了起来,“诶呀,那时候,我还小贪玩,把一个大梁的皇帝牵到了一个捉妖师身上,后来被月老发现罚下了天庭。”老神仙看小男孩可怜,耐心给他讲故事。

“啊?那,牵错了红线会不会有事啊?”他慢慢被老人吸引了过去,坐在了老人身边,毕竟已经很久都没有人跟他说过话了。

“这个嘛,当然没事了,大梁皇帝红线的另一头那个人,可不要脸啦,本来红线都被牵错了,还硬生生跑到人家朝廷上去。”

“可红线不是牵错了吗?”

“是啊,那个叫蔺晨的我可记得了,红线都牵错了,也不管不顾的就喜欢那个小皇帝。”

“后来呐?”

“后来他们就滚到……啊不,是在一起了,那系错了的红线就断了,自己系到蔺晨身上去了,然后我就被月老发现了,所以我得生生世世守护他们,维护他们之间这根红线。”

“啊……所以你真的是神仙吗?”

“当然啦,要不然我早就出来了,两年前有个姓汪的小丫头,让我把红线改一改,给我气的,当时就自己把灯给吹灭了!”

老神仙笑眯眯的摸了摸他的头,“孩子,我看你长得可爱,老爷爷给你牵个红线好不好呀!”

他听了心里直跳,觉得不好意思,“老爷爷,我,我,还小呢。你出来了就行,不用满足我的愿望。”小孩子害羞的直摆手,眼睛一闪一闪。

“那怎么可以呢,只要我出来,就要满足拯救我的人的一个愿望,说吧,你喜欢谁?”

“我,我没有喜欢的人!”他紧张的捏了捏手,脸涨的通红。

可惜他面前站着的,是个神仙。

“那……这样吧……你说一个别的愿望,我来满足,好不好啊?”老神仙说这话的语气,跟庙会前给人看手相的神棍一样。

“我,我想离开这,去哪都行。”他鼓起勇气,仰着头看着老神灯,“可,可以吗?”

“这个愿望吗?”老神灯捋捋胡子,“倒是可以。”

按理来讲,千年前的那根红绳实在被拧的不像话了,所以他只要找到这两个人,把红线重系上就行了,也没说用什么方法系,也没说要到什么时间。

“小孩子,你听着,明天,最迟不过后天,有人来接你,你就跟他回家就行,那是温暖的家!”老神灯拍了拍小孩的肩膀,笑的像只老狐狸。

来接你的那个人啊,就是你红线那一头的人哟!

这任务,也太简单了点……











小姑娘刚从骨科出来,魂不附体。

妈妈,这个大夫恐怕是个妖精。

她记起家里那盏灯。

“神灯,神灯,我想要一个赵医生。”拉拉神灯的袖子,眨眨眼,双手合十,多虔诚,她这是为民除害呀。

神灯格外高冷的丢开她的手。

“看见那个瓶口了吗?”神灯指了指他刚爬出来的瓶子。

“……看,看见了。”

“来,来,来,再把我怼进去。”

开什么玩笑,虽然自己睡的沉了点,晚了几年才爬出来系红线,但是赵医生那个红线可是老朽亲自系的,差点没被他旁边那个胖子瞪出原形来,把自己差点没亮瞎了。



今天的神灯依旧秉承着职业道德拒绝自由!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