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倒霉的贼

老年生活,现代AU
——————————————————
李熏然手机响了,陌生号码。

“林边路23号,有人入室抢劫,三个人,一个新手两个惯犯。”

李熏然从来没有接到过这么平稳的报案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声音还是情绪都十分冷静,李熏然想起来,哦,是明诚先生。

然后一个激灵,他老人家可六十多岁了,还带着个七十的明楼老先生,被人入室抢劫,我的天!

“有人受伤吗,是否需要救护车?”李熏然一边往外面跑,一面核定情况。

“应该……没什么事吧,顶多是肋骨折了几根,还用不上救护车。”

听诚先生这语气伤的应该不是他,可平常看起来他和楼先生关系很不错啊,怎么语气这么冷淡,李熏然有点摸不着头脑,还是叫人找个大夫一起去。

因为两位老先生都姓明,所以他们建议以名字称呼他们,楼先生,诚先生,两个人都如自己的姓和名一样,光明稳重真诚,像两条交汇的长河,一切人与事都掀不起波澜的河。

虽说两位老先生腿脚仍然利索,可那不代表两个老人家就受的住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的强盗,听说两位老人以前都是教书的,哦,不对,诚先生现在还在教,只是去学校次数少。

想到这,小李警官把车开的更快了点,小李警官离的近,二十分钟不到的样子,就到了两位先生的家,湖畔旁,树林边,还真是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结果小李警官一进门并没发现什么异样,楼先生甚至还在看报纸,李熏然觉得诚先生并不是会开警察玩笑的人。

“楼先生,您没事吧,诚先生呢?匪徒呢?伤没伤到哪?”

“阿诚,小李警官来了!”楼先生向屋里喊了一声,“都在里面呢,唉,本来是想给你带过去的,但是家里的车被弟弟开走了,真是老了不让人省心……”

小李警官一头雾水的走进去,发现诚先生正在把椅子桌子恢复原位,依稀可以看见打斗过的痕迹。

“诚先生,您不是说有入室抢劫?”李熏然非常懵。

“啊,对,在后面绑着呢,你去看看,咦,你自己来的?没事一会儿我搭把手就行。”明诚一边把椅子搬到桌子旁边,一边向外喊,“大哥,这个杯子是曼丽从巴黎带回来那套,你给摔碎啦!”

“没,我先来的,他们一会儿到。”李熏然才看见地上有玻璃碎片,一边打量着一边往后园子走,明诚停了动作,带着他过去。

“我俩正看书呢,这三个就从后院子跑进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警报没响,等进了屋才发现,也没受多大伤,我下手有准着呢,不能给你添麻烦。”

李熏然看着地上被绑着的鼻青脸肿的三个贼,啧啧啧,这绑人的手法,简直跟李局长有的一拼,甚至更精细一点,李熏然转头看了眼明诚。

“我大概没判断错,最重的伤是中间那个,我大哥拿他那拐杖打的,保守估计,三根肋骨。”明诚蹲下来,比了三根手指,也看看那些伤口的情况。

“要是早些年,手下留情的话,他们半条命也没了,果然是老喽!”明楼从前院走进来,小声嘀咕着,手上还拿着报纸,脸上卡着老花镜,仍然是那副温温和和的样子。

果然武侠小说都是没错的,扫地僧是最后的世外高人,这两个看起来十分儒雅的明先生也很明显是不显山露水的人。

谁能想到长河之下是两把见血封喉的利刃,虽然年老,锋芒犹在。

“嘿,多大的人了,逞什么能呢,腿脚早都生锈了,腰拧到没有?过来我看看。”明诚嘴上这么说,却是先走过去,摁了摁明楼的腰,一边问,“这疼不疼,这儿呢?”

明楼抿嘴笑,垂着头看正弯腰的明诚,抬手揉了揉他脑袋,“行啦,没什么事啊。”语气温柔好像在哄一个小朋友。

李熏然太熟悉这种语气,凌远同他说话的时候,就是这个神情。

李熏然不是没听说过他们两个的风言风语,估计他们二位听到的更多,可他们还是这样,坚定又勇敢,带着无畏的爱去相守着。

他们是李熏然的榜样。

“去去去,还有别人呢。”明诚推开明楼,真是的多大了,还被揉脑袋。

明诚红了一点耳尖,继续去屋子里收拾了。

明楼看着他笑,对李熏然说,“这么多年,一点没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然后摇摇头,也跟了进去。

然后又转过身,用手点了点地上绑着的三个贼,“你们啊,不算幸运,我俩,都是军队出来的。”阳光底下,明楼先生笑的得意。

明诚听着明楼的话,乐了,心想,何止是军队啊,年轻的时候,真是带着不怕死的心,什么都敢干,不过也好,老了,也没那么不中用。保家卫国,到真是没辜负那身军装,只不过知道的人到底不多,也没想到明楼还会显摆那么一下。

明诚又去拿椅垫,看见李熏然在明楼身后敬了一个军礼,不知怎么的,眼眶有点湿,真是老了老了,情感这么脆弱。

明诚一面摇头一面收拾,转眼明楼就进来。

“看见了嘛,小警官跟你敬礼呢。”明诚冲他眨眼。

“嘿,一个军礼,我明楼还是受的起的,当然,你也一样。”明楼伸出手,握住了明诚的。

“老不正经的,不害臊。”

“我握我爱人的手,害什么臊?”

“你……”

“诶,我刚才怎么样,和以前是不是差不多。”

“是是是,明长官的风采不减当年,多少个小姑娘被你迷的找不着北。”

“那现在呢?”

“现在也就只能迷迷我了。”

“那就够了。”









老流氓















评论(26)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