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君已知(五)

历史架空,非常空。

bug不少,很多。


————————————————————

当年赤焰军用火烧油毡的险计又堪堪拼掉大半兵力才将大渝的皇属军杀的片甲不留。

十三年的时间,赤焰冤魂得以洗白,可大渝当年被打亏的兵力也重建了起来。

明诚在丞相府挂了一个四品的职位,当初皇上是有意让明诚做个四部之长的,可惜以当时明楼根本懒得掩饰的怒意而告终。

“阿诚十岁来到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长大的,长兄如父,皇上您要用明诚起码得经过我同意才行。”

“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皇上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在明家,你哪里就说的算了?长兄如父这种冠冕堂皇的话干嘛拿来糊弄朕?

小时候信过明楼这样的鬼话结果被明家大姐毫不留情的教训过,不过对于明镜当年教训过离家出走的小孩子就是当今皇上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明镜催明楼来金陵的原因之一。

不过明诚毕竟是明楼的底线,皇上不去计较明楼说的大话,所以也就让明诚挂在了丞相府,心里还是不甘,这么优秀的人才,不能浪费呀。

于是明诚除了在丞相府有官职,手里还攥着各个负责刺探别国军情的情报兵。这次萧景琰率长林军大破大渝,和明诚在幕后掌控的大渝军情有很大关系。

虽然这些知晓内情的人还知道有一个人功不可没,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蔺晨虽然随军可还是和在金陵的明诚联手步了一个大局,截获了重要情报。

可皇上选择视而不见,毕竟,任谁拐了你从小带大,龙章凤姿如松如雪的弟弟,也不能做到坐视不管,辛好萧景禹脾气秉性好,要不然列兵于琅琊山下也不是没有可能。

那段时间明楼看着飞到丞相府,飞到明府的肥鸽子差点没联合飞流一起捉住炖汤,可毕竟是军中大事只好作罢。

再加上自己也实在是忙,各国情面上还是要滴水不漏,老季将军家的老三,把夜秦打的也太狠了些,夜秦使臣在明楼面前痛哭了有整两个时辰。

哭的明楼额头直跳,好像脑袋里有个小人要冲出来打那个使臣,明楼面上功夫好,心里恨不得打死了算,脸上还得端着一国丞相的架子,恩威并施。

打发了使臣随后就进了上书房,皇上坐在九五之尊的龙椅上,看着站着的明楼,两个人忽然生出要好好找个人出口恶气的感觉。



所以自大渝回来之后,萧景琰不是被皇兄召到皇宫,就是被明楼拉着研究新马政,蔺晨这边,更惨,梅长苏带好不好的,一帮人急的不像样,还要和明诚那边彻底整顿一下谍子的问题。愣是从一个游手好闲的蒙古大夫变成了小官员,还没有俸禄领,明诚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他真是太不想看了……

两个人忙了两三个月,抽空见了六面不到。

夜深人静的时候,蔺晨爬上了靖亲王的屋顶,然后一个翻身稳稳当当的落在院子里,刚落脚,就看见萧景琰穿着大红袍子在院子里抱着臂斜着眼睛看他,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蔺晨,你是不是和我皇兄说我们的事了。”

“美人,我压根就没见过你皇长兄。”蔺晨摊手,格外无辜。

“那!反正我皇兄知道了,肯定要找你麻烦了。”萧景琰看着蔺晨,很认真的说。

蔺晨心想,能不知道吗?明楼那帮人肯定说的比你知道的都详细,早知道当时就不故意去气明楼了,这个人,简直太阴了。

“找麻烦就找麻烦吧,好事多磨,为了美人,怎么着都能忍。”蔺晨凑过去,在脸上偷了个香。

“先生请自重。”萧景琰往旁边躲了躲。

口不对心的小王爷,那双圆溜溜的眼睛里明晃晃写着,想你了。

“王爷,皇上说有事找您商议,请您赶快过去一趟。”战士列战英站在院子边上,低着头,一副我什么都没看见的虚假样子。

蔺晨深呼了一口气,萧景琰捏了捏拳头。

啊,太难了,谈恋爱太难了。


于是第二天下了朝,蔺晨就去了一趟皇宫。

摆事实讲道理,从古今中外的爱情故事,讲到以后的朝堂面临的种种状况。

龙椅上的皇帝不为所动,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批批折子。

“我喜欢景琰,景琰也喜欢我,两情相悦,谁也没威胁谁。”

这是蔺晨的总结陈词。

“你认识景琰多久?”萧景禹慢悠悠开口。

“三年。”换做别人,蔺晨要么是上手直接揍丫的,要么是直接甩袖子走人,堂堂少阁主庙堂之事他全然不去在意,可面对这坐着的位不行,这可是他以后的大舅子。

蔺晨自认这世上除了他爹就没人比他更潇洒,可自他遇见萧景琰之后就什么都不一样了,那个小王爷身上似有山水,他没见过这样的人,见过了,也再就错不开眼。

“景琰是个什么样的人,想必你很清楚。”蔺晨的心思,萧景禹很清楚,“这十几年,景琰受了很多苦。”

是,当然受了很多苦,赤焰一案流了太多血,可他也没有低头,一个皇子被放逐一样的常年征战,对那些阴诡手腕的人向来不屑一顾,甚至被人在大雪天里指名道姓的骂过没脑子。

这些蔺晨都知道。

萧景禹从龙椅上下来,“很多人都以为,这天下,这皇位,该是景琰的,可他不喜欢,他小时候就想做现在这样子,护国杀敌,做个带兵领将的大将军。”萧景禹语气有点骄傲,又有点难过,“若我当时在天牢里,没挺到景琰翻案的时候,现在坐在那椅子上的,就是景琰了,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开心。”

蔺晨有些警觉,认真听着。

“景琰是在我身边长大的,他侠肝义胆,还有帝王家的天威清贵。”萧景禹也看向蔺晨,“当初派他去大渝,有多少人在背后说朕,会像先皇那样,眼里不容功臣。”

“朕知道你会去,景琰就绝对安全。可是,如果没有你,景琰也还是会去,因为他到底是皇家的亲王,保家卫国,是天生的使命职责。”

“如果景琰想跟你浪迹江湖,我不会拦着,皇宫就在这,想回来他随时可以回来。”

“如果景琰要留在朝中,你能留下来吗?你是浪荡惯的江湖人,很多事情不该勉强,我只希望,你能真正的好好待景琰,他实在吃了太多苦,该有个人懂他。”

蔺晨终于明白萧景琰的心思,景琰早些年不被老皇帝疼爱,加上那几个无德的兄长欺负,梅长苏又是以谋士身份自居,又不能随时进宫探望母妃。

即便后来得父皇宠爱,可以随意探望静妃,与梅长苏交心,可不如意之事到底与人难以言说,若是登上皇位,这条路就更加孤寂。

他曾经不明白怎么人人夸萧景禹如明日,现下明白,他体谅了解弟弟,他宽容他没有妒人之心,景琰不会说出来的事实他萧景禹来说给他听,要他知道,景琰现在并不是那个不受宠的皇子,而是当今的靖亲王,是皇家血脉,他要他考虑清楚,去选择。

“只要能相守,自然哪里都好。”蔺晨认真的回了萧景禹这么一句,“景琰在哪,我就在哪。”

萧景禹闻言,认真端详了他一会儿,最终点头,又叹气,“如此,我就放心了。”

“去吧,去芷萝宫,景琰和静娘娘都在那呢!”萧景禹揉了揉额头,心想这样是不是太容易些。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