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矜持

现代AU

——————————————————————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虽然你从来不曾为我着迷

                                ——《矜持》
——————————————————————

明楼出国的第二年春天,明诚去了一趟南京。

他是从北方的学校直接去的,请了六天的假。

明镜刚开始是把着人不让出去的,虽然阿诚从小就懂事安稳,可到底还是十八岁的孩子,总归是不让人放心。

别看明诚平常不显山露水的,决定了一件事真是几头牛都拉不回来,明镜这边还没发话,他先把来回的机票定好了。

明镜正好要去北京出差,这下提前了一天就飞了过去,也没和明诚打招呼直接就去了学校。

明家管孩子从来不干涉个人自由,明诚又向来是个省心的,好像青春期的叛逆一直就没有过,这回一下子要说去南京,明镜心里打鼓,生怕这孩子有了什么心事,又是个固执的,再把自己为难坏了。

刚才还意气风发把对手扣杀的相当惨的明二公子,在羽毛球馆的观众席上看见了明镜的时候是相当懵的。

明家三个兄弟,虽说血脉不同,可都是标准的见姐怂,明诚遵从身体的自觉低了头慢慢的蹭了过去。

“姐~你咋来了?”明诚穿着短式的运动服,露出线条好看的手臂和小腿,人长得英俊身材也好,边上聚了一堆醉翁之意不在球的小姑娘。

明镜打量了一圈这些小姑娘,心想,也许阿诚就是为这中间的谁,才想去南京散心的。

心里这样想,眼神也凌厉了些,那些在校的小姑娘哪里能受的住明镜的眼神,三两个的都散开了。

“大姐~怎么来啦?”明诚知道大姐听说他要去南京可能会着急,但也没想到她这一下子就飞了过来。

“我要再不来,是不是就被谁给迷到南京去啦!”明镜见明诚没有什么为情所困的样子,也不见有什么颓废的感觉,这才放下心,想来他也只是想去南京转一转,到底小孩子心性。

“大姐,没有,我这不是最近课业压力大了点,想着去放放风,有点想去南京,没什么别的事。”明诚一边往出走一边和明镜解释。

“虽然离南京近,还没去过几次呢,就走景点,别的地方不去。”明诚笑着,明镜瞪了他一眼,“我保证,完完整整的回来。”他抬起一只手,掌心朝外,做发誓的样子。

明镜不过是担心他为什么去南京,怕这孩子有什么事不和家里说,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倒是没什么事,南京离家里不远,明楼的大学也是在那念的,明诚也去过,这倒没什么不放心的了。

“唉,阿诚啊,无论有什么事情都要和家里人说,好不好?”明镜叮嘱,“想去就去吧,倒是没什么的,可自己一个人出门,千万要注意,你大哥在那上的大学,应该有熟人,到时候我让他找人照看你一下。”

“大姐!千万别和大哥说!”明诚闻言愣了一下,“我这就是去缓解压力,让人家照看,怪麻烦的。”

“大姐?你和大哥说过了是不是?”百密一疏,他一心都在想着让大姐同意,却忘了和大姐说这事。

不过也还是有心里准备的,明楼现在在巴黎,就算知道他去南京又能怎么样呢?他会想到他为什么要去南京吗?会吗?

这边明诚有点走神,明镜接着说,“我早和你大哥说了呀,还叫他劝你来着,从小到大你最听他的话了,怎么他没和你说?诶呀,这个明楼!”

明镜这边数落着明楼,明诚的神早都飘的远了,他这下知道了,明楼是知道他为什么去南京了,可却没阻止他,他完全可以像明镜一样以哥哥的身份劝阻他,可是明楼没有。

为什么没有?这是明诚想去想但又快乐的不敢想的事,有的人就是这样,遇到自己渴求的人和事,总是不敢深究,害怕这不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臆想出来的幻象。

可明诚早就不是那个弄巷里敏感可怜的男孩,他在明楼的护翼下成长的很好,现在甚至可以脱离他独自生活。

他在心里叹息,他十八岁,正是青春灿烂荷尔蒙爆发的时候,和同学去爬山,去哈尔滨看雪,去大兴安岭看一望无际的雪原,写生的时候偷溜出去一起喝酒,完全是正常少年的样子。可有人把他的内里压成了一汪湖泊,只是静静倒映着周遭的一切变化,却没人能掀得起波浪。他竟然也觉得很好。

有不少女孩子问明诚怎么就不能恋爱呢?明诚没答,有的女孩子就在他面前痛苦出声,明诚心里替人家难过,可又无能为力。有的女孩子含着眼泪潇洒的走了,明诚更潇洒,生活的琐碎得失他全然不去计较。


这北方的烈日风雪他全见过了,可那又怎么样?

他仍旧不敢深思明楼没打来的这通电话。

明镜晚上有人请客,也还是和明诚抽了时间吃了涮羊肉。明诚带着她拐了几个胡同去了一家羊肉馆。

和老板很相熟,笑呵呵的打招呼。

吃着吃着,放到一首很熟悉的歌,李健翻唱的《矜持》,李健的声线干净温柔却有力量,开口第一句就是清唱,好听些不得了,好像所有声音都是赘余。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

“我总是微笑的看着你,我的情义总是轻易就洋溢眼底……”

……

明诚差点对着热气腾腾的涮锅和对面的明镜流下泪来。











我是爱你的,我爱你到底。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