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君已知(四)


历史架空,又空又杂

bug挺多,见谅

————————————————————

六月中旬,各路兵马陆续赶到属于自己的战场。

萧景禹站在城墙上目送大梁的军队。

太医院的凌提点主动要和靖亲王的军队去大渝,本来打算举荐自己的师弟赵太医代理监院的,可赵太医早已递折随季将军去了夜秦,于是晚了一步的庄太医被扣在了太医院。

庄太医白天对着太医院的大小事务,连带着看着明楼明诚腻腻歪歪,晚上对着月光长嘘短叹想念他在夜秦的季将军,然后默默裹紧自己的被子,感叹人生……


北方的战事十分吃紧,一连两个月,虽然萧景琰带着他的长林军赢得次数还是多于大渝的皇属军,可胜仗也都是惨胜,伤亡惨重。

除去太医院随行,还有一个江湖大夫跟着,成天的在靖亲王的营帐里晃悠,偶尔往出去放几只鸽子,要不就是跟着靖亲王出战,从洗脸穿衣到随军护卫,大有把列将军取而代之的意思。

真没想到,一个江湖大夫也有一颗做官的心……

凌提点忙的脚不沾地,他就住在临时搭起来能治伤的帐篷里,每天都有大量的小战士死去,或许在太医院呆得久了,面对这样的死亡人数心里还是发冷。

胡乱的吃了一个馒头喝了点汤,李熏然掀开帘子就进来了,满脸都是血,棚子里的血腥气明明每天都非常重,可凌远看着李小将军,忽然就觉得心悬了起来,血锈味糊着嗓子。

“伤哪里了?我看看,什么时候伤的?过来呀!”凌远有点着急,看着小将军看着他笑更慌了,“熏然?熏然?”

“凌……远兄,我们赢了!”然后一头栽进了凌远的怀里,脸上的血蹭了凌远一身。

“啊,没事,有点困。”他察觉到凌远有些颤抖,就把头从人家胸前拔出来,以为是自己越界了,有点小失望接着就被人吧唧亲了一口。

他的脸上还带着不知道是敌是友的血,可凌远没顾及,低头就亲了上去,这下轮到李熏然懵了。

他知道太医是不在乎这些血和伤的,可沾到自己嘴上还是不一样的,更何况还不知道是多少人的血。

“不是赢了吗?说好了给你奖励的。”凌远在他耳边,声线温柔有点流氓。

李熏然抹了抹嘴,凌远僵住了,然后李熏然又闭着眼睛凑了过来,“凌提点不要这么小气,一次怎么够?”


夜秦的战事就缓和的多,就如同先前所说的一样,芥藓之患而已,本来是打不起什么大仗来得只可惜带兵的是季白将军,脾气烈得实在可以,没见过这么猛的,干脆利落的没给敌方一点反应的机会。

季将军一边斜着眼看在营帐里给战士接骨截肢的赵太医,一边不急不缓的调兵,几乎是拿着夜秦练兵的意思,上场杀人一点都不含糊。

把夜秦军打的叫苦连天,估计不日墙头就能见着白旗。

这次行军算是有史以来最舒服的了,因为刚驻扎不久,就从金陵来了一个富商,姓谭,军用物资拉来了不少,说是代表所有的商人慰问前线战士。

军旅之人本是不大看得起圆滑投机取巧的商人的,可谭老板不一样,人生的好看,也没富家少爷的骄矜,很好接触。

只是有点很奇怪,为什么这个谭老板想要在属于太医的营帐里住。

哦,也可能是因为嫌他们这帮汉子糙吧。

可是赵太医就冷着脸说,“那把我的地方倒出来给谭老板,我去别的地方住。”

这下轮到太医院的同僚诧异,本来夜秦就是唾手可得的,所以随行的太医带的不多,营帐还是宽松的,怎么赵太医还要倒地方呢?

最后还是季将军出面解决了这点小事,谭老板住进了太医的营帐,赵太医也没有搬走,临打点床铺之前,有副将看见了谭老板和季将军交换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还看见,季将军破天荒以一种怜悯的眼神看了一眼随行的太医……

但并不包括赵太医……

小副将有点慌,难得这个谭老板用几车粮草就俘获了季将军的心?还掩人耳目的住进了太医的营帐?平日里看谭老板风度翩翩,难得还要趁庄太医不在,横刀夺爱不成?

毕竟是吃过庄太医做的药膳的,所以小副将每每对谭老板都算不上什么好脸色,可谭老板很明显没在意,依旧笑呵呵的住在太医的营帐里,还很明显的故意拉拢季将军的好友赵太医。

“启平啊?平平?你过来歇一会儿啊!”看看,都拉拢到这个份上了,小副将瞪了谭老板一眼。

“诶呀,平平,怎么没带我上次买的那些药呢?”合着早就觊觎我们季将军了?

“谭宗明,你闭嘴。”赵太医从受伤的战士们那回来,正在洗手。

看看我们赵太医那正直英俊的脸,呵,赵太医和庄太医同属太医院,赵太医怎么会帮你这个大奸商呢。

然后小副将又看见谭老板从怀里摸了玉佩出来,那质地,……还真不咋样……也太没诚意了,小副将默默的想。

“这是我母亲留下来的,赵启平,我他妈要是只和你玩玩,我犯得上这么老远过来?我喜欢你。”谭宗明顿了顿,“赵启平,你信不信?”

小副将只是看见谭老板也俯着身子在赵太医耳边说了什么话,赵太医很明显的僵住了,小副将有点为难,一点是那个奸商威胁我们赵太医了,看,我们赵太医脸都红了。

要是赵太医打他怎么办,拦还是不拦,要是不拦,实在说不过去,要是拦了,多对不起庄太医,这可是觊觎季将军的人呐!

思来想后,小副将还是觉得先走为妙,我们赵太医一看就比那个谭老板能打,打的他满地找牙才好,小副将点点头,觉得自己做的太对了。


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第二天还是看见小赵太医挂了那个玉佩?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