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君已知(三)

历史架空,很空

都是瞎扯,很扯

非常多的bug,很多

——————————————————

报!大渝兴兵十万,越境突袭,衮州失守!

报!东海水师侵扰临海诸州!

报!南楚增兵青冥关外,与南境守军对峙!

报!夜秦叛乱,地方督府被杀,请朝廷派兵围剿!

…………

一封封的军中急报被送进朝廷,朝野上下人心浮动,一时间都有些惶惶不安的样子。

明楼和明诚下了朝直接就被叫进了御书房,研究具体出兵适宜,乱是一定要平的,可是谁来领兵,实在是个问题。

御书房里只有萧景琰,梅长苏,还有霓凰,也都是可以无顾忌的谈事的人。

“兵力还算是足够,只是经验不多,真正有经验的老兵,还是太少。”明诚首先开口,分析局势。

“可以把原来的老军队稍微打散一点,让老兵带新兵,还不算什么太大问题。”梅长苏在一旁看着地图,说着。

“景琰可做主帅,率军去大渝,虽说是苦了点,可谁让你是朕的弟弟,是不是?”皇帝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就像十几年前拍了很多次那样,丝毫不生疏。

“自然没问题。”萧景琰笑,“我听说李提督有个儿子,叫李熏然,那孩子很好,我想带着,顺便请皇上给他升到副将。”

“现在就开始打朕的注意来了?”皇帝无奈,这孩子十几年不见都是和谁学的,“朕准了。”

“卫峥善水战,可派他去东海……”

“行了,你现在可以歇着了,有你什么事?下次议事准不带你。”明楼截了梅长苏的话,说完也不理他,“南楚来得匆忙,后背军需准有问题,我们需要以快打快。”说完看了一眼明诚。

“聂锋将军素有疾风将军之名,他倒是可去南楚。”明诚在一旁,接的滴水不漏,明楼露出一个微笑。

为什么一句话要两个人说?梅长苏默默翻了一个白眼,看了一眼霓凰。

可惜郡主殿下并没有感觉,而是认认真真的说了句“我亲自回南境坐镇,不使朝廷腹背受敌。”

“夜秦不过芥藓之患,派季将军,委实屈才。”萧景琰想了一想,又想到太医院的庄太医似乎说过蔺晨不过是个江湖郎中,于是又补了一句,“不过,狠狠的杀一杀夜秦的锐气也是好的,免的以后再犯,令人生烦。”

萧景禹看着这几个朝中重臣,心中欣慰,不说别的,单说相貌气度,这些人都可谓是器宇轩昂,容貌不凡,单单是站在那儿就令人赏心悦目。

“大梁有诸位,可保百年无虞。”

刚出宫门,就看见一个穿着浅蓝色衣衫的人,拿着一把折扇,立在树下,往他们这边看。

“蔺晨?怎么不进去?”梅长苏吃惊,真不知道这么热的天,怎么要等在这儿,再说了,往常怎么不见他这样守规矩。

“啊,我那得了一张好弓想请美人~哦,想请景琰去看一看。”蔺晨摇着扇子,说的颇为正经。

萧景琰脸色红了红,“蔺先生,还是先给小殊诊一下脉吧。”

“好啊,也行,那一起去苏宅?”大言不惭,好像苏宅是他的府宅似的。

“你们去吧,我就先不去了,我还要找户部沈大人商量一下军需的问题。”明诚在一旁开口。

“那我去太医院,和凌提点商量一下随军的御医。”明楼这样说,却瞄了一眼明诚,“一个时辰左右,我就回去,咱们去西街看海棠。”

明诚点头。

“最近天气热,倒也不是难熬的时候,我带着飞流和霓凰去穆府,顺便在那用午膳。”梅长苏转向霓凰,顺了顺她衣襟上的飘带。

“兄长,还是……”本来穆霓凰想说先回苏宅诊下脉,然后就看见林殊对自己使眼色,便改了口,“吃过晚饭再回去吧,穆青下午回来,也好一起吃个饭。”

“那也好。”梅长苏噙着笑,微微有点一前林殊的样子,“那景琰就先和蔺晨回苏宅吧,反正大局已定,左右不过是再细节些,无碍的。”

萧景琰转着圆溜溜眼睛看了看这些人,忽然有点心虚,可又不好再说什么。

“那好,我和景琰就先回苏宅,午饭也在那吃,怎么样?”蔺晨不知什么时候挪到景琰身边的,后半句话声音小,像是在和萧景琰商量。

“就这么定了。”没等人答,他把扇子一合,“走啊~景琰~”

于是一行人就这样分开,明楼坚持送了明诚去沈大人府之后再去太医院。

马车上,两个人笑出了两脸的褶子。

“这个蔺晨……胆子太大。”

“就算是真成了,也好不到哪去?咱们哪,等战火平了,又该去琅琊山了……”

“盒盒盒盒盒盒盒……”

————————————————

号外号外,太医院的御医要和将军们联姻啦!

琅琊阁的少阁主企图拐了靖亲王,为什么这些人袖手旁观,甚至还为虎作伥?

求明诚和沈大人联手等坑掉多少朝廷官员的金库?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