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君已知(二)

肥水不流外人田
————————————————————

历史架空,完全没有依据。

全是瞎扯

bug非常多,非常多……
————————————————————

明楼生的沉稳,凡事有度有节,待人接物都处在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绝不让人觉得受冷落,当然也不会让人觉得可以再进一步发展。

偏偏有个看不出眼色的。

汪家小姐跪在门口哭的时候,明府的下人上到管家下到跑腿的都一致的撇撇嘴。

还做着明大少奶奶的美梦呢?啧啧啧,没看出来大少爷和二少爷的关系吗?虽然我们二少爷不是明家亲血脉,但是那叫一表人才啊!配我们大少爷,正好!门外那个?嘿,没可能!马夫老罗如是说。

明镜听见了热闹,转身就把明楼拎去了小祠堂。

“明楼你要气死我呀你!”大姐气的直点他,“哪里比的上阿诚了?”

“父亲说过,三代不与汪家结亲结盟结友邻,你忘了是不是?”

“就算不提这个,你让阿诚怎么想?”

“你当时在这怎么跟我说的你都忘了是不是?你呀你,骗了阿诚又骗我?”

“谁给你的胆子,你说呀?”明镜把小鞭子拿了出来,“看我做什么,我问你话呐!”

“大姐……”明楼板正的跪在地上,“您也没给我说话的机会呀。”

“这个,嗯,汪曼春呢,我们什么事都没有,我哪里知道她今天怎么就跪外边了……”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她就能往那跪?”

“天地良心,大姐,我待阿诚如何您还不知道吗?”

明镜想了想,平常他俩那个形影不离的样子倒也确实不是汪曼春那个小丫头拆得开的。

“行了,你跪着,我出去。”

“大姐,我,唉……”

本来觉得让姐姐出面到底不合适,一想,反正明镜也不会吃亏,也就随了她的性子去了,汪家的那口恶气,姐姐总是要出一出的。


“汪小姐,我想给你一个忠告。”

汪曼春一看来得人是明镜,慢慢站了起来,一定是这个女人,阻止我和我师哥,哼!

“现在的情况,你就不要妄想做明家的少奶奶了。”

“也许我们家明楼做了什么事情让你有了误会。”

“但是,我敢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就永远也别想进明家的门!”

“您可别把话说绝了。”汪曼春努力把眼泪往回收,红唇一勾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受影响,“毕竟人有旦夕……”

“汪曼春!”

明诚今天刚好回去办点事,刚回来就见着大姐立在门口,字字珠玑的呛着汪曼春。

明锐东夫妇就是汪家害死的,怎么她还敢到明家的门口叫嚣?

这汪曼春回头一看见是明诚,不禁笑起来,“呵,你有什么资格喊我的名字?你不过是明家的下人!”

明诚今儿穿的是一件月白的长袍,袖口绣了翠竹,眉清目秀,身长玉立,怎么看都是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哪里还有当年的半分影子?自然心境也不同以往那样敏感易惊了。

可明镜是见不得人这样说的,明家的孩子各个长的好,不许外人说半分。

“是不是明家的下人,你汪小姐说了不算。”明镜一步步从台阶上走下来,直走到与汪曼春平齐。

“明诚姓的是明,就是我明家的孩子,但是你汪小姐想姓明,这个绝没有可能!”

明镜穿的是深蓝底的锦缎裙子,在春风里一摆一摆,直让汪曼春寒到心底。

明诚听见这话,不禁放下心来,他和明楼的事,最愧对的还是大姐了。

汪曼春不过是想借着今天逼明楼出来,只要出来了就说明心里还是有一点她的,到时候和明镜反目也说不定,可眼下这种情况汪曼春心里也是有数了。

纵使她不似平常的闺阁小姐,可到底没有谁家大小姐在男子家门口逼婚的道理,一想到这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

一看汪曼春抹着泪走了,明诚赶紧挽了明镜回府。

“您何苦跟她置气,不值当的。”

“你呀你,怎么心这么宽,不生气的呀。”明镜带了些责怪。

“大姐……”一听明镜这么说,阿诚心里更加的不好受。

“行啦,肥水不流外人田嘛!”明镜知道阿诚心思细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当初知道他俩在一起的时候的确气得不像样,也生怕阿诚这孩子连报恩和自己的感情分不开,可这么长时间下来,在自己身边长大的孩子倒是没人比她更了解了。

明家的风雨,都是家人一起抗过来的,明楼明诚早些年与外边做事更是不好过,不如由他们去了。

“啊,对了,听说圣旨明楼留下来了?”

“嗯,是,听说最近投兵的,参加科考的都翻了一倍人不止。”

“这个明楼呀!”

“诶?对呀,大哥呢?”

“呀,还在祠堂跪着呢!”




第二次拒接圣旨的那天晚上,已经是靖亲王的萧景琰带着人就来了明府,虽说是微服私访,但是也大有把明楼绑了就走的架势。

新帝登基,朝政不稳,萧景禹急需有人来主持大局,而且必须得是自己的人,明楼有能力,又有威望,再适合不过。

可明楼想的确是想借此机会,替朝廷招揽人才,老皇帝凉薄,很多有才能之士都不敢真正的为朝廷为万民谋福。

而明楼就是要让世人看看,这个皇帝还是爱才惜才的。

于是背地里骂明楼不知好歹的人比比皆是,可愿为百姓真正做事的人也多了起来。

这些是和萧景琰说不了的。

毕竟老皇帝驾崩的时候,所有都以为登上那九五至尊之位的会是他萧景琰。

可这江山如画,四海的臣民也没让他动心。

最终似烫手的山芋一般将江山拱手相让。



————————————————

明楼表示简直是飞来横汪曼春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