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楼诚】抱火者

关键词:抱火者      @楼诚深夜60分

————————————————————

我很爱楼诚,他们是我心口的朱砂痣,是夜夜窗前的白月光,是我见过世界上最好的爱。

——————————————


明楼划了一根火柴,微弱的光在他指间跳跃着,他把手凑到明诚旁,映亮了一双眼睛。

细微的光亮转瞬即逝,明楼想要再抽出一根火柴来,被明诚按住了手。

“大哥……”平日那把低沉的嗓音变得暗哑,“不用了……”明诚受了伤,一手长的匕首企图刺进他喉咙,被明楼发现用枪打烂了那拿刀人的手,却还是在明诚的胸口处,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现在血液凝固,明楼要查看伤口。

明楼没做声,伸手握住明诚,明诚有一双好看的万里挑一的手,现下皮肉消瘦,一双手,只剩下皮裹着骨架,自然,不仅是手如此。

明楼又摸上明诚的脸,下巴的骨线锋利,明楼觉得手都被割开了血来,不,不对,他好像已经没有血可以流。

他俩的头顶上是不知道谁家的残破不堪的地下室隔板,随着炮火和枪声不停的落下灰和尘土,他们接到临时转移的强硬命令,转移的过程却又撞上了本不该在此的日本军队。

他俩带着要命的情报,所以一定要活下去,和大部队汇合。

狭小的地下室里只能允许两个成年男人相对交错坐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明诚把头倚上明楼的肩,明楼把头埋进明诚的颈窝。

“大姐被送到安全地带,时机已到就可以转移。”明诚的声音含混不清,“明台一个月前来信,一切都隐藏得很好,新身份十分安全……”

“好了,阿诚。”明楼打断他的话。

这些话明诚反复几次说过,他是怕自己死在这,怕明楼挺不过来,他说这些另明楼心安的消息想要宽慰他。

他们何其默契,他们各有一半长在彼此的身体里,明楼太清楚他了。

“阿诚,坚持住。”明楼捏紧了明诚的手,“为人抱火者,不会溺毙于风雪的,阿诚。”

何止是抱火,如若必要还能把他们自己骨架作为柴火,填进那逐渐燃着的火焰,为后代争一点和平的光明。

砰的一声,地下隐藏的门被人打开,头顶上方传来声音,“眼镜蛇同志?青瓷同志?”

“是我们。”明楼没什么劫后余生的激动。

“您好,现在安全了。”

光线太强,明楼适应了一会儿,然后感觉到阿诚整个人放松下来,倒在他怀里。

“大哥,我没事。”这是阿诚意识不清时说了这么一句话。

那些若是搁在平常,搁在明长官还在上海的新政府呼唤风雨的时候,那些战士恨不得立刻补两颗子弹在他们身上。

可现在,一切明了,他们是同志,是上级,是在暗处为人偷火的的人,为这光明的正确的事业的人绝不该就此陨落。

小战士有条不紊的叫来军医,那个袖子上扎着红十字的战士冲明楼咧嘴笑了,“报告长官,生命无碍,伤口消毒缝合之后补补血就差不多没啥大问题了。”

明楼还是看着明诚,“报告长官,我们接到上级命令,互送您和青瓷同志去北平。”小战士在一旁规矩的打报告。

“好,辛苦了。”明楼说。

看,阿诚,我们不会溺毙于风雪中,不会困于荆棘,一切终将会好起来,因为这世上总会有真理,总会有真正的正义和爱。

————————

一切都会过去,只有爱会长存。



评论(1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