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2

明诚拿着文件来找她签字。

孟于怀只大概扫了一眼,便从西装里拿出笔,签了名字。

她已经来到上海一个月,各种事务早已烂熟于心,按常理来讲,情报科该好好核对才是,压上个一两天也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所以明诚也觉得疑惑。

“怎么明秘书长?还有什么事吗?”

“啊,没什么,上一任拖拉,有些没适应。”

“按理说,细心些是没问题的,可能为您做事,我倒是很乐意。”孟于怀笑眯眯的收起笔,来了这么一句。

“那倒是多谢您的信任了。”明诚微笑,没直面应付她的话。

“有没有人说过您生得十分英俊?”

“哦~我以为孟小姐看起来并不像是在意他人外形的人。”

“恰恰相反,我对美丽的人与事物都格外上心。”

“那孟小姐来上海正好,风土人情皆美。”明诚有耐心的和她打太极。

“所以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人也十分令人悦目。”孟于怀笑着“啊,我还有事,得先离开一会儿,再见。”

“再见。”

倒是个不一样的人,懂得适可而止,没什么明确主题的话也让人觉得真诚,明诚站在走廊里,往孟于怀走的地方多看了一眼。

孟于怀对明诚其实是没什么特别的心思的,若非要说有,也不过是孟于怀觉得明诚的某些地方像极了那个人而已。

明楼站在窗前,明诚与孟于怀的一举一动皆落尽他眼里。他眯了眯眼,心中冷笑。




晚上下班,回家时,明诚开车,两人难得的放松时刻。

“你觉得孟于怀这个人怎么样?”明楼坐在后面,不经意问了一句。

“城府太深,目前也没抓到什么把柄,太冷静理智。估计以后我们不会太容易。”明楼想起去车站接孟于怀的那次。

一个女人,只带了一只皮箱,在人堆里丝毫不显眼。神色自若的走近来,却伸出来一只手把着明诚,那时候明楼才察觉出异样,淡不可闻的血腥味。

想来是她在途中受到枪击,仍然保持着冷静,为防止再一次受到袭击,装作毫发无损的样子。

估计明诚也想到这,在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明楼。明楼不置可否,示意他继续说。

“派人去查,也没查到什么特别的,很平常,一直是靠能力一点点爬上来的,在办公厅待人也说不上热情,不温不火的,可越是这样,站的反而越稳。”

明诚又想起她笑着说的那些半真半假的话,是孟于怀故意还是无心之举很难说,估计都被明楼看在眼里。

“喜鹊还没有消息吗?”明诚不愿在此事上纠缠,他是不愿知道明楼在这样的事情上的态度的。

“除了前几天的那个暗号,就再也没什么。”

一时之间沉默无言。

这种事上明诚是没什么经验的,一直也都有女孩子在他身边围着,娇俏可爱的宛如黄鹂,也仅此而已,见过了也就见过了,在他心里刮不了什么风。

因为自有一个人,高山一般的,稳稳当当的压住他的心,任何人与事都不能掀起什么风浪。

明诚或许不知道明楼心里想的什么,可明楼的心里是在是太清楚了 正是因为清楚,他才装作不知道明诚眼睛里那些明明灭灭的情绪。

他不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