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知北游》

小日常

明楼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扶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阿诚,和,梁处长。

阿诚说的话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脸上也是从容不迫,眼里更没有半点闪躲和慌张。

“嗯,很好,阿诚的演技是越发的纯熟了。”明楼想着,自己的演技阿诚总算是学到了些精髓,看看这眼神一点不差,脸上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没有一丝丝的异样。明长官觉得很是欣慰。

要回上海时,明楼就和阿诚说过,不要怕,把你想说的当成事实来说,你要在心里面认定这是个事实,眼睛里也不能慌,要适时的流露一点相当的情绪来,稳稳当当的,最怕的就是扯谎的人心素质不行,人家还没说什么呢,你就先乱了阵脚,那哪能行。“哪有大哥教弟弟骗人的。”阿诚这样嘟囔,却上手的快极了,本来就是披着伪装过活的,自然要瞒人,而且不能出差错,哪怕是一点都是要命的,阿诚嘴上讥讽,心里清明一片。

梁处长从明诚那里知道了“真相”于是告了辞就离开了。走时不忘了回头冲他二人笑笑。

看人走了,阿诚靠了过来,拿了明楼手里的酒杯喝的干干净净,“越来越没规矩!”明楼伸手打了一下阿诚的头。
嘴上说着,手上却又拿着酒瓶添了一点递过去“还要吗?”阿诚接过来,眼睛看着明楼。“大哥好点了吗?”明楼今早起来头痛,从上班前吃了药,阿诚忙到下午还没时间看他,刚来,梁处长就找了过来,真是一点也不得消停。

明楼显然也想到最近两人见面的时间确实是少了点“长官一天见不到自己的秘书几面,是不是有点太说不过去了!”顺势将桌上文件拿起来摔了一下,从行动上表明了自己的不满,面前的人似乎没看到自己发的这点火气还跟着说“嗯,最近是忙了一点儿。明长官还是要体谅一下下属的,还有很多事要忙,估计过两天也还是一样。”说完摇了摇酒杯,似乎知道明楼想法似的晃着头笑的得意。这要不是办公室明楼敢保证现在阿诚早就是光着的了,不过看过他那脸得意,明长官的恶趣味上来了,走到门前落了锁,回头如愿的看到了阿诚瞬间变脸。

你看,是你偏来惹我,可赖不上我。非要赖,也是可以的。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